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低开上行延续反弹 分化格局难以形成共振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金融股展开拉升,带动指数直线上行,而其他板块纷纷跟进,大盘表现较为抢眼。此后,证券板块盘中继续发飙,多股冲击涨停下带领指数继续上冲,指数占领3400点后突破多条均线压力。但与此同时,次新股冲高回落,中小创表现低迷,煤炭等开始走低,指数一度相对高位整理。

    两市低开上行延续反弹
    两市低开上行延续反弹

    明日策略:全天看,两市低开上行,延续昨日以来的反弹。盘面上,金融股爆发,尤其是证券板块,多股冲击涨停的局面实属罕见,而保险股则是延续了前期的强势。但次新股继续走低,部分板块分化,市场难以形成共振。

    消息上,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召开重组大会,两家公司合并重组,正式成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电企业的合并还会出现,共享资源、合力共赢;技术上,大盘连续反弹,但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也没有有效释放,短期还有回落的可能。

    总体上,昨日大盘逆袭后今日继续反弹,盘中金融股形成合力拉升指数,但仍无法改变场面分化局面。尤其是证券板块的飙升,并未有效带动其他板块的上行,反而导致小盘股出现回落,这种跷跷板效应虽然相对健康,但反映出目前市场的较大分歧性质。而从两日的回升力度看,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预示这里的回升或只是反抽,空间较为有限。因此,在连续回升之后,这里需要谨防大盘短期的再次回落,建议逢高继续减仓。当然,对于指数的向好趋势还是比较看好的,或许再次回落之际,便是阶段的抄底良机。

    操作关注: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