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百度世界大会开幕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11月16日,国贸大酒店,百度世界大会启幕。这次大会百度重点放在了AI的商业化和产品化,从头到尾无不强高场景和产品。开场,李彦宏就调侃了自己乘坐百度无人车收到罚单,之后又演示了人脸识别、AI新闻播报等技术。

    2017百度世界大会开幕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股

    之后陆奇上台,开门见山地表示今天大会的主题是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我们将重点介绍百度是如何全方位的来推动AI产品化,加速AI商业化落地”。他请上了手机百度负责人,百度feed流新掌门副总裁沈抖上台,展示AI在移动端的落地,包括个性化新闻Feed流,以及AR导游等产品。

    另外,百度收购的渡鸦这次推出了一款硬件新品以及一个Twomorethings,分别是名为ravenH的智能音箱,以及将会推出的升级版产品:全自动情感机器人ravenR和家庭机器人ravenQ。除此之外,李彦宏还宣布百度大脑每天调用达到2188亿次,“你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就用过百度大脑的产品”,他说。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英唐智控:公司是国内小型生活电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龙头企业,致力于小型生活电器的智能化服务。比较关键的,是公司的名字,带”智控“两字,有可能会成为令名票。

    安居宝:公司是国内智能家居系统最主要的集成生产商和系统方案解决提供商之一,产品包括智能家居系统。这家公司纯粹名字好听,胜在市值小,股价长期下跌。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三季报显示智能业务的收入持续下降,也就是说概念居多。

    漫步者:与阿里推出了云音响,主打智能家居控制功能。漫步者之于阿里,就有点像是渡鸦科技之于百度。这也是一个延伸的逻辑链条,值得重点关注。

    锦富技术:公司在去年开始布局新业务,迈出转型步伐。通过收购亚洲数据、南通旗云和参股北京算云三家公司,以及结合自己的智能终端显示屏生产能力,初步搭建了智能家居物联网版图,打造“端+云”的生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