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宣布投资摩拜 值得关注哪些相关股票?

    今日高通宣布投资摩拜单车,另外对9家中国公司进行风险投资,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智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单车等。那么,值得关注哪些相关股票呢?

    高通宣布投资摩拜单车

    高通创投宣布对9家中国公司进行风险投资,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智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单车等,其中7家为新投资公司,另两家为追加投资。高通表示,所有注资款项来自高通2014年宣布的1.5亿美元中国战略投资基金,但此次的具体投资金额不便透露。

    高通宣布投资摩拜关注股票
    高通宣布投资摩拜关注股票

    这9家中国公司包括: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智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单车、无线连接市场供应商创通电子、面向终端侧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耐能、无人值守便利店运营商零号元素、创新教育解决方案供应商美科科技、结合AI和VR/AR技术的内容提供商奇幻科技、“全沉浸式”英语学习环境供应商爱乐奇、以及农业大数据和智能化服务公司奥科美。

    据悉,高通创投自2003年开始在中国进行投资,目前在中国管理近40家投资组合公司。自2015年开始,高通创投将其投资重点扩展至前沿科技,专注于在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机器人等领域的投资。

    值得关注哪些相关股票?

    中科曙光(49.02-8.41%,诊股)宣布与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芯通”)共建贵安超算中心。资料显示,华芯通是由贵州省政府、高通等于2016年联合设立,专注做服务器芯片。此外,高通于2016年在上海成立了高通通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涉足半导体制造测试业务。

    均胜电子(41.50-0.22%,诊股)表示,其采用高通芯片开发的无线充电系统,目前已完成了在保时捷概念车型上的研发。此前,均胜电子还通过旗下子公司普瑞和高通签署了无线电动车充电(WEVC)许可协议,扩大高通在汽车供应领域的网络。

    华讯方舟(000687):是一家专注于移动宽带网络设备及相关增值业务的研究、开发、集成、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投建年产4万辆碳纤维复合材料自行车项目。

    深中华A(000017):主营生产装配各种类型的自行车及自型车零件、部件、配件、健身车、机械产品、运动器械、精细化工、碳纤维复合材料、家用小电器及配套原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