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伊边境发生7.8级地震 重大地震对股市会有影响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两伊边境发生7.8级地震已造成61人死亡。据伊朗紧急部门的消息称,伊朗地震造成61人死亡,300人受伤。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3日2时18分在伊拉克(北纬34.90度,东经45.7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伊朗、伊拉克边境地区。

    两伊边境发生重大地震:

    11月13日2时18分在伊拉克(北纬34.90度,东经45.7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伊朗、伊拉克边境地区。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

    两伊边境发生7.8级地震
    重大地震对股市的影响

    据统计,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即每天要发生上万次的地震。其中绝大多数太小或太远,以至于人们感觉不到;真正能对人类造成严重危害的地震大约有十几二十次;能造成特别严重灾害的地震大约有一两次。人们感觉不到的地震,必须用地震仪才能记录下来;不同类型的地震仪能记录不同强度、不同远近的地震。

    重大地震对股市有影响吗?

    东北证券此前表示,首先,在地震灾害的救援中,离不开对药品的需求。医药产品的需求分为两个阶段,在地震发生的初期,主要是对地震产生的外伤病人的救治,需要手术用药和外伤用药;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期主要是对防止在灾区发生疫情和对疫情进行控制方面药品的需求。

    在灾难发生后,很容易产生疫情,目前比较容易发生的疫情包括霍乱、伤寒、痢疾和破伤风等,这些疾病主要通过疫苗或抗生素治疗。随着灾后财产和人身保险理赔工作的展开,保险企业的理赔支出将有较大的上升,将拖累保险股的短期走势,但中长期将刺激保险投保率的上升。同时,灾区生产企业受损后,可能会在短期内发生贷款坏账增加的情况,商业银行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