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海海域地震最新消息:地震对股市会有什么影响?

    根据南海海域地震最新消息来看,10月22日晚22:21,菲律宾吕宋岛八打雁省的利安镇(lian,batangas)附近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200公里。目前未造成破坏,但可能会有余震。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震感明显。

    南海海域地震最新消息:

    据悉,10月22日22时21分在南海海域附近(北纬14.20度,东经120.71度)发生5.7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161千米。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

    南海海域地震最新消息
    南海海域地震

    地震开始发生的地点称为震源,震源正上方的地面称为震中。破坏性地震的地面振动最烈处称为极震区,极震区往往也就是震中所在的地区。[2]地震常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能引起火灾、水灾、有毒气体泄漏、细菌及放射性物质扩散,还可能造成海啸、滑坡、崩塌、地裂缝等次生灾害。

    地震对股市会有什么影响?

    地震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对股市的影响是短期和局部的,但是历年来A股经历大地震后的表现却大不相同,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历年大地震对A股走势的影响。汶川地震发生当日,也即2008年5月12日,上证指数当日上涨13.49个点,涨幅为0.37%,收盘3626.98。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县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在此次强震中,青海板块的上市公司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但是抗震概念股被市场炒作,西宁特钢、天山股份、新疆新建、八一城建、八一钢铁、西水股份等股票走势抢眼。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8.8级强烈地震,消息传来,A股的反弹的走势应声掉头下跌,由当天的最高点2966.98,下跌到收盘的2933.8点,下跌了33.18点。但是日本地震对中国A股电子板块整体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