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睿远陈光明:权重股更多反映疫情对基本面的影响

    睿远基金总经理、知名投资人陈光明近日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很多热门股已处于高估状态,传统产业头部公司的性价比更好。

    A股市场
    A股市场

    陈光明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CWM50)银行理财论坛组织的“疫情影响下的资产配置与投资策略”网络视频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言论。

    近段时间以来,A股总体表现强劲,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表现远好于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

    陈光明认为,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更多反映疫情对基本面的影响,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创中小型公司成为市场博弈的主要对象,更多是风险偏好提升。

    虽然投资热情并未完全减退,但在陈光明看来,目前相当多的热门股处于高估状态,巨大的交易量和换手率体现的是众多散户参与投票的结果,一般而言,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太久。

    陈光明表示:“市场往往会出现短期高估或低估,而长期投资者就是利用这样的定价偏差获利。目前中国的优秀上市公司没有明显溢价,配置首选有成长潜力、被低估的公司。就当前市场环境而言,传统产业头部公司的性价比更高。”

    中短期而言,陈光明认为,疫情蔓延情况会成为影响市场的潜在因素,需要密切关注。在当前全球呈优质资产荒的情况下,中国的优质资产定价还不是很贵,即便有高估也是小面积的。

    展望中长期走势,陈光明表示,A股市场有望走出慢牛行情。对此,他给出了以下三个理由。

    首先,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我国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将保持稳中向好,这从政府和民众对发展经济的渴求、中国的企业家精神、中国对教育的重视程度等方面可以看出。同时,中国还拥有巨大的内需市场这一有利条件。

    其次,从市场角度分析,中国居民财富再配置是一个长期趋势,可能要通过未来5年至10年去做动态调整,不会一蹴而就。

    最后,外资加大中国资产配置也是一个长期趋势。政府鼓励增加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同时也希望保持平稳态势,这种指导思想有利于市场平稳和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