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站上3400点关键点位 油改或成下一个投资热点

    周二A股市场延续强势继续上攻3400点关键点位,权重股依然表现抢眼。从盘面来看,非银金融、钢铁、石油石化等行业涨幅居前;而从跌幅前列的板块来看,题材股表现低迷,包括大消费里部分龙头均出现调整,市场板块轮动很快,个股跌多涨少。从目前的成交量能来看,虽然较前一天有所放大,但还难以维持权重板块继续上行,也许短期行情还会继续出现分化。

    市场站上3400点关键点位
    市场站上3400点关键点位

    受沙特反腐、减产刺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收高。据周末外媒报道,中东沙特11名沙特王子、4名现任大臣和11名前大臣因涉嫌贪污被捕。对此,沙特表示未来会支持OPEC减产,尼日利亚石油部长也透露了支持延长减产的意愿。反腐行动、减产预期推动了国际油价迅速反应。

    受此刺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五大幅收高,本周一油价继续攀升,布伦特原油期货刷新2015年6月前期以来盘中高位至64.11美元/桶,涨幅一度扩大到3%以上,WTI原油期货升破57美元/桶,刷新2015年7月以来高位。

    盘面来看,石油、油气改等相关概念股受此利好,集体出现放量异动,其中包含石化双雄这样的大权重概念股,无论是大市值还是小市值未来都可能会有表现机会。

    近期甚至出现了优质股票涨停封板的情况,这在历史走势中是非常罕见的。回过头来看,石油从2015年4月构筑的顶部(1506.98点)以来,回调至2016年1月最低704.13点,期间跌幅近50%,随后一直处于震荡上行格局,在油气改革、国际油价等多重因素共振下,已经走出2016年初以来的第一浪上升通道。因为从技术形态来看,石油板块已经形成了均线多头排列走势,而且已有第二浪主升浪开始迹象。

    随着国际原油大涨、美特朗普访华或谈及能源合作,我们建议重新审视板块投资机会。根据外媒近日披露的特朗普访华随行商贸代表团初步名单中,能源与大宗商品企业成为其中的主力。由于名单中涉足天然气或其他能源领域的企业较多,我们认为,中美能源贸易或将成为特朗普访华期间的讨论重点。

    2017年四季度到2018年上半年,将是国内石化企业全产业链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时期。石化企业已经历了长达3年的混改推进期。单一领域或薄弱板块的改革行为,将被多面开花的资产重组行为所替代。油气行业有望成第三批央企混改重点方向。

    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持续向好,为原油消费打下良好基础。我们认为目前国内国际各种利好消息的不断升温,将继续推动油价上涨。从供需关系来看,油价上涨可以重点关注油气开采、业绩弹性、油服设备、煤化工、综合油气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