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消费品蓝筹加速上涨 后市大盘重心将不断上移(2)

    创业板综指则处于左侧交易期(即底部构筑期)。跟个股一样,领先指数的攻击目标也会是2015年的高点附近,其中上证50或沪深300指数会超越2015年高点并创历史新高。

    消费服务蓝筹股的估值重心上移,只是本轮牛市行情的领先者,随着先进制造业、大周期品龙头的崛起,行情就将进入系统性上涨。近期的消息面也非常有利于先进制造业蓝筹,像奇虎360借壳上市,开启了境外上市的优质中资企业,参与境内A股公司并购重组的大幕。

    新产业发展离不开产业并购,上周末,芯片巨头博通拟斥资1000亿美元收购高通,也再次佐证了这一大趋势。A股中的半导体(芯片)产业链龙头品种,近期也已全面活跃,包括兆易创新(已停牌)、富瀚微、全志科技、景嘉微、中科曙光、欧比特、中科创达、北方华创、紫光国芯、浪潮信息、四维图新、上海新阳、太极实业等,观察这些个股股价运行的状态,它们中的大多数正从年线(250日均线)位置附近启动,叠加行业景气拐点,当前正处于共振向上的临界区域。

    同时,iPhoneX全球热销,吸引消费者的就是一批颠覆性技术的应用,包括全面屏(OLED)、面部识别(FaceID)、AR等,在这些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像立讯精密、大族激光、欧菲光、蓝思科技、京东方、TCL集团、深天马等。

    至于大周期品蓝筹,前段时间的脉冲式上涨,则是长期底部构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时间推移,其股价重心会逐步上移,领先品种也会渐次创新高。

    综合而言,本轮牛市行情由消费服务蓝筹引领,当前消费品蓝筹股已进入全面加速期,紧跟其后的是服务蓝筹、信息消费蓝筹,最终也会传导至大周期品蓝筹股。行情的中期顶部或高位区域,会在消费品蓝筹全面滞涨时渐渐形成。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