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能水电什么时候上市 华能水电后期走势怎么样?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水电”)28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20909万股,募集资金80亿元。那么,华能水电什么时候上市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华能水电什么时候上市?

    华能水电计划投资于苗尾水电站、乌弄龙水电站、里底水电站。据了解,华能水电此次IPO的联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和长城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证券。那么,华能水电呢?目前上市时间还未得知,后期走势如何还要看具体情况。

    华能水电什么时候上市
    华能水电上市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华能水电主营业务是水力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拥有澜沧江干流全部水能资源开发权,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大型流域、梯级、滚动、综合水电开发主体,是科学化建设、集控化运营水平较高的水力发电公司之一。

    2014-2016年和2017年1-3月,华能水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6.08亿元、129.61亿元、115.52亿元、32.81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47.89亿元、25.23亿元、7.31亿元和8.82亿元,也就是说,公司2017年一季度的盈利金额已经远超2016全年。

    股权结构方面,华能水电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能集团,持有56.00%的股份。中国华能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