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乙醇汽油概念股有哪些 哪些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据国家媒体9月13日援引政府文件称,中国计划到2020年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目前中国政府正努力提升玉米的工业需求并治理雾霾。那么,乙醇汽油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乙醇汽油概念股有哪些
    最新乙醇汽油概念股

    前段时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技术、装备和产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更加完善的市场化运行机制。

    券商分析师称,受益于政策红利,燃料乙醇行业将迎来春天,我国燃料乙醇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生物乙醇也将拉动玉米需求,玉米去库存将加速推进,玉米种子行业将见底回升,其向投资者推荐的个股有:龙力生物、中粮生化等。

    乙醇汽油概念股有哪些?

    中粮生化(000930)。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目前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也是生物化工行业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将来公司重点发展方向是非粮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品产业,主要优势是拥有国内目前唯一以木薯生产燃料乙醇的工厂,在纤维素乙醇方面的研发处于领先水平。

    海南椰岛(600238)。公司已于2008年公告,计划与中石化合作建设木薯燃料乙醇项目,计划投资3-4亿元,共20万吨产能,首批投产10万吨,公司占60%股权。2013年5月底,取得发改委环资司项目节能评审批准文件。至此项目审批所需文件全部完成。2014年公司10万吨/年木薯燃料乙醇项目获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复。

    龙力生物(002604)。2012年5月,公司收到山东省发改委关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万吨/年纤维燃料乙醇项目核准的批复》的通知,项目最终产品方案为主产变性燃料乙醇5.15万吨/年,副产液体二氧化碳2.5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