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推广使用乙醇汽油 哪些乙醇汽油概念股可关注

    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11日消息,为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减少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改善生态环境,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天津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实施方案的通知》,2018年8月31日前开始推广,9月30日实现全市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全市区域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天津推广使用乙醇汽油
    乙醇汽油概念股龙头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委《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2018年开始推广,2019年实现全覆盖。目前,天津市、山东省最先发布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2018年起传统汽油将陆续停售。

    乙醇汽油概念股有哪些?

    齐翔腾达(002408):公司的前身为淄博齐翔腾达化工有限公司。淄博齐翔腾达化工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一直专注于对石油加工副产品碳四进行深加工以转化成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业务,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产品有甲乙酮、MTBE、异丁烯、叔丁醇等,其中甲乙酮为公司主导产品。

    龙力生物(002604):2012年5月,公司收到山东省发改委关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万吨/年纤维燃料乙醇项目核准的批复》的通知,项目最终产品方案为主产变性燃料乙醇5.15万吨/年,副产液体二氧化碳2.5万吨/年。

    中粮生化(000930):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目前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也是生物化工行业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将来公司重点发展方向是非粮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品产业,主要优势是拥有国内目前唯一以木薯生产燃料乙醇的工厂,在纤维素乙醇方面的研发处于领先水平。

    海南椰岛(600238):公司已于2008年公告,计划与中石化合作建设木薯燃料乙醇项目,计划投资3-4亿元,共20万吨产能,首批投产10万吨,公司占60%股权。2013年5月底,取得发改委环资司项目节能评审批准文件。至此项目审批所需文件全部完成。2014年公司10万吨/年木薯燃料乙醇项目获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