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混改最新消息:联通混改方案有望下月通关

    据中国联通混改最新消息显示,中国联通现在正在走证监会的审批,如今已剩最后一道程序了,预计正常也就一个月左右(审批能够完成)。而在昨日,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2017联通混改最新消息:

    据了解,去年10月,中国联通被列入首批国企混改试点,主要针对的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4月5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A股即日起停盘,结合国家有关部门要求混改5、6月份改革方案全部报出的消息,外界普遍认为,中国联通混改进入实质阶段。之后,中国联通陆续发布停盘公告。

    联通混改最新消息
    中国联通混改最新消息

    5月9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联通股东大会上透露了部分关于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中国联通混改需要与十个部委进行沟通,牵涉部门多,难度大,但希望越快越好。5月16日,中国联通再发公告称,即日起继续停盘2个月,相比之前最长20天的停盘。公告中称,中国联通正在积极推进重大事项的相关工作。这也被外界认为是混改方案正在细化中。

    8月2日,中国联通计划与腾讯公司和阿里巴巴分别建立合作运营中心。在材料中提到,联通公司将在广东深圳成立中国联通电子商务腾讯合作运营中心,在浙江杭州成立中国联通电子商务阿里合作运营中心。

    在上周的股东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称,混改后联通将有两个明显特征,一个去电信化,公司推崇高效互联网化;另外一个在创新领域,开放合作创新,实现共赢。据称,中国联通和百度、阿里、腾讯和京东在业务层面合作已进行了实质性谈判。

    目前联通混改方案已经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和联通股东大会的批准,王晓初昨日透露,现在正在走证监会的审批,这是最后一道程序,预计未来一个月左右审批能够完成。此外,中国联通昨日还与中国银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数据资源、技术能力、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