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围绕3400点波动 市场情绪趋于谨慎

    盘面简述:周三,沪指围绕3400点波动,中小盘股走势相对较强。盘面上,民航机场、保险、有色、石油、通讯、交运设备、电子元件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高送转、次新股、网络安全、军民融合表现强势。港口、银行小幅调整。

    沪指围绕3400点波动
    沪指围绕3400点波动

    大盘经历周一强震后,有望向上拓展空间。投资者可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消息面

    【制造业动能持续释放 10月PMI回落难阻经济回暖】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制造业PMI达到今年均值水平,制造业持续保持扩张的发展态势。从制造业PMI细分行业数据来看,高端制造业、消费品相关制造业增长动能持续释放,经济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上海自由贸易港方案正在完善和报批】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自由贸易港方案正在完善和报批过程中,其建设必将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挥更大作用,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新引擎。

    【融资余额逆势增长 白酒板块再获资金抢筹】10月30日,尽管三大股指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但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坚挺,单日小幅增加1.12亿元至9924.25亿元,刷新近23个交易日新高。资金流向方面,食品饮料、医药、汽车、家用电器等消费行业获融资资金蜂拥抢筹,而有色金属、钢铁、房地产等周期板块则遭遇资金大幅净流出。

    今日观点:周三,沪指围绕3400点波动,中小盘股走势相对较强。盘面上,民航机场、保险、有色、石油、通讯、交运设备、电子元件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高送转、次新股、网络安全、军民融合表现强势。港口、银行小幅调整。

    早盘保险股大涨,继续推升指数: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均创出年内新高。年初至今保险板块是A股涨幅最大的板块,午后,中国平安、新华保险转跌,带动股指回落。午后,中字头拉升:中国国航、中国人寿、中国建筑、中国重汽、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联通等表现出色。

    国产芯片概念大幅飙升:国科微、富瀚微、聚灿光电涨停,捷捷微电、汇顶科技、景嘉微、士兰微、紫光国芯、上海贝岭、圣邦股份、北方华创、长电科技、北京君正等领涨。目前集成电路行业景气度很高,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笔者认为上周金融和酿酒板块拉升指数,市场陷入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境地,使得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周一市场放量大跌后,市场重拾升势,早盘保险、石油等权重股继续推升指数,沪指重返3400点;随后沪指围绕3400点震荡整理;国产芯片、次新股、高送转、5G概念等题材股接力上涨,市场呈现权重股搭台,中小盘唱戏的局面。后市投资者可关注年报超预期的小市值品种,以及低市盈率的大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