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再次当选日本首相 安倍连任对股市有影响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安倍再次当选日本首相。据了解,日本第195次特别国会于当地时间11月1日召开,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众参两院全体大会首相提名选举中被选为第98任首相,全体阁僚和党高层留任。

    安倍再次当选日本首相:

    1日晚间,安倍第4次内阁将正式启动,这是继1952年吉田茂担任首相以来,日本时隔65年将再次出现“第4次内阁”。由于修宪势力获得了远远超过修宪动议所需众院额定议席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包含宪法第9条在内的修宪问题将成为焦点。

    安倍再次当选日本首相
    安倍当选最新消息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在1日下午举行的日本众参两院首相提名选举中,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再次当选为日本第98任首相。第4次安倍内阁启动后党内四大要职将全部留任,全体阁僚也将继续任职。自民党的大岛理森再任众议院议长、立宪民主党的赤松广隆当选为副议长,自民党的古屋圭司当选为议院运营委员长。

    安倍连任对股市有影响吗?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在周日的选举中大胜,有分析表示安倍有希望成为该国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并继续推动修改和平宪法。当地媒体称,安倍所属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465个席位中共赢得312个席位,保住了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优势。

    这一重大胜利令2012年12月上台的安倍更有希望在明年9月赢得党魁第三个任期,继续领导自民党三年,并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这也意味着以超宽松货币政策为核心的“安倍经济学”增长策略或将延续。

    美元兑日元延续早盘涨势,刷新逾3个月来最高水平,短线升破114整数关,现报113.949。因安倍晋三所在执政联盟在日本大选中大获全胜,使得日本超宽松政策结束无望,日元大幅承压。而受日本执政联盟获胜及安倍讲话影响,黄金也大幅回落,下跌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