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排放交易是什么意思 碳排放交易概念股有哪些

    2015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国计划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据悉,国家发改委已向国务院提交了启动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计划。那么,碳排放交易是什么意思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碳排放交易是什么意思?

    碳排放交易是什么意思呢?碳排放交易(简称碳交易)是为促进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减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所采用的市场机制。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通过艰难谈判,于1992年5月9日通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简称《公约》)。

    碳排放交易是什么意思
    碳排放交易概念股

    1997年12月于日本京都通过了《公约》的第一个附加协议,即《京都议定书》(简称《议定书》)。《议定书》把市场机制作为解决二氧化碳为代表的温室气体减排问题的新路径,即把二氧化碳排放权作为一种商品,从而形成了二氧化碳排放权的交易,简称碳交易。

    碳排放交易概念股有哪些?

    置信电气:节能业务以电能替代、建筑节能、绿色供能等为主要方向,子公司置信碳资产在碳交易一、二级领域布局完善;华测检测:已获11个省市主管机构批准为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

    巨化股份:是国内首家实施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的氟化工企业,具备业界领先的氟化工环保治理技术。远达环保:公司于2013年收购先融期货32%股权,布局碳环保指标交易和期货交易市场,同时,公司拥有国内运营规模最大的烟气CO2捕捉装置。

    深圳能源:参股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涉足温室气体排放权、污染物排放权和减排量等环境权益登记和交易。天科股份:公司在碳捕捉方面的技术储备初具规模,早在80年代就成功研究开发了变压吸附分离合成氨厂变换气中二氧化碳技术,并拓展到浓缩回收高纯度食品级二氧化碳的成熟工业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