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 股票借壳上市会涨多少?

    看过那么多关于借壳的文章,相信大家应该对借壳有一定的认识了,借壳没那么简单,一个借壳项目的成功需要付出很多汗水,如果单纯的倒卖信息,那你这借壳的成功率真是低的可以。那么,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

    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

    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呢?借壳上市是指一家私人公司(PrivateCompany)通过把资产注入一家市值较低的已上市公司(壳,Shell),得到该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权,利用其上市公司地位,使母公司的资产得以上市。通常该壳公司会被改名。

    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
    股票借壳上市会涨多少

    借壳上市其具体形式可有三种:A:通过现金收购,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时间,智能软件集团即采用这种方式借壳上市,借壳完成后很快进入角色,形成良好的市场反映。B:完全通过资产或股权置换,实现“壳”的清理和重组合并,容易使壳公司的资产、质量和业绩迅速发生变化,很快实现效果。C:两种方式结合使用,实际上大部分借“壳”或买“壳”上市都采取这种方法。

    股票借壳上市会涨多少?

    一般来说,“壳”是那种已经上市很多年,但是多年来业绩一直不是很好的公司。它们虽然还在持续经营而没有倒闭,但一直无法大规模盈利,甚至还有亏损。它们的股价也变得只剩几块钱甚至几毛、几分钱。股价只有几分钱的股票被称为“仙股”,而面临退市风险的股票被称为“ST”股票。它们都是其他想上市的公司眼中的“壳”。

    只要一只“壳”股票被另一家公司盯上,这个“壳”就会宣布停牌,开始筹备计划后续一系列的借壳行动。借壳重组完成后,借壳的公司的资产和业务都会注入到“壳”中。这时的“壳”公司就从一个业绩不佳甚至濒临破产的“空壳”一跃成为全新的实力雄厚的明星企业(实力不行的公司是负担不起至少几亿元的借壳上市成本的)。而这时,随着“壳”公司的业务转变,市值通常都会大幅上涨,体现在股价上就是连续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