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风集团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超8倍

    近日,暴风集团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当季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11.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2万元,同比增长826.5%。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收12.7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2%。

    暴风集团发布三季度财
    暴风集团发布三季度财

    在谈及业绩增长原因时,暴风集团CFO姜浩告诉记者,在报告期内暴风集团战略由DT升级为AI。围绕AI技术,暴风集团推动了其视频、电视、VR等业务的相应升级,运营效率不断提升。

    2017年是人工智能技术走向实际运用的重要一年,国内外科技公司纷纷布局。9月初,暴风集团发布了“AI+”战略,将人工智能技术充分应用到旗下各项业务中。在传统的视频业务方面,暴风影音全面推进“AI+信息流”。在TV业务方面,公司继续推进“AI+远讲语音智能电视”,推出暴风AI电视2.0,其家庭人工智能助手“暴风大耳朵”实现了AI交互、信息流、场景服务三大方面的升级。在VR业务方面,公司推进了体感交互在VR设备上的使用,并向用户普及体感VR内容。姜浩表示,公司下一步仍然会在技术、内容、用户体验等方面进一步发力。

    得益于AI等创新技术的运用,暴风集团各业务板块的运营效率得到不断提升。暴风电视在营收快速成长的同时,运营效率、毛利水平、获客成本均出现明显的积极变化。暴风AI电视用户的开机率达到65%,使用时长7小时,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暴风电视的获客成本也在继续下降,从2016年400元的水平降低到2017年第三季度的219元。

    运营效率的提升对暴风集团实现盈利提供了支撑。暴风集团曾公开表示,暴风TV将在2019年开始盈利,暴风VR将于2018年进入盈利期。

    此外,暴风集团进一步加强了对管理的重视,要求做到不仅风险可控、合法合规,还要做到管理高效。姜浩表示:“前段时间很多事情都是围绕加强纪律、考核等方面展开,目的就是要立规矩,使公司运行更规范、更有秩序。企业的业务健康了,管理到位了,融资等问题自然也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