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gdp增速领跑:gdp增长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地方经济三季报正在陆续公布,迄今已有21个省份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其中有18个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赢全国,贵州gdp增速领跑,两位数的增速继续领跑。那么,gdp增长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呢?

    贵州gdp增速领跑

    目前已有21省市公布前三季度GDP数据,其中18个省经济增速高于同期全国6.9%的速度。贵州、重庆继续领跑,前三季度GDP同比分别上涨10.1%和10%,是目前仅有的保持两位数增长的省份。

    gdp增长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gdp增长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据贵州统计局介绍,贵州经济增速已经连续27个季度保持在全国前三位,且从2003年开始,已经连续14年增速稳定在10%以上。

    从区域表现来看,在已经公布数据的21个省份中,经济增速排名前十位的基本都集中在中西部地区。江西、云南、安徽、河南、四川、陕西等地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均超过8%。

    京津冀三地经济增速在21省中排名暂时垫底。北京、河北、天津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6.8%、6.7%、6%,增速均低于全国水平。值得注意的是,与上半年6.9%的表现相比,天津前三季度经济增速明显放缓。

    gdp增长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GDP即国民生产总值,GDP增长了的时候,代表为GDP作出贡献的上市公司的业绩就增长的多啊。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其所有的生产经营活动的收益增长就代表了相当于国家的那个GDP了,对GDP 产生拉动作用的是:投资、消费和外贸。

    从因果关系上来说,应该是微观层面的上市公司的生产总值增长了才对GDP产生了拉动作用,因此,宏观面的GPD增长率越高,说明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越好,也就是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越高,从而上市公司也越具备投资价值,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业绩能够支撑股价,而如果GDP增长低,公司收益就低,股票就会掉价,形成熊市。

    实际上,目前由于欧债危机,欧美股市基本上已经走出熊市了,从资本市场的国际化一体化层面来观察,A股也多多少少每蒙上了阴影,并不是中国的经济不能支撑股价,而是受到外围股市低迷的影响,因此目前A股有很多股票是具有投资价值的,但是市场存在是有其合理性的,如果年底统计的GDP 在人们的预期,可以设想,A股股市也会走出一波轰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来。

    简单地说,GDP增长,股市就向上走牛,反之GDP回落,股市就下跌走熊。当然,从三驾马车的具体数据情况来分析,目前由于外贸出口不振,那些依赖外贸出口较强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就会下跌,由于经济低迷,国家出台了很多促进消费的政策,比如家电下乡、汽车消费扶持政策等,最近一年以来,这些消费行业的股价也紧跟着上涨。

    gdp和股市是什么关系?

    首先股市会提前于实体经济见底,大概是提前半年左右。第二股市的市盈率大致是GDP的2-2.5倍左右合理。比如目前的7.6*2=15.2倍合理。GDP继续下滑的话,这个估值水平可能继续降低。GDP数据可以看出2008年股市见底,而GDP实际上在2009年才见底。而2008年10月最低的时候GDP增长是6%,当时市盈率也到了12倍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