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周行业板块排行出炉:人寿保险持续上升

    上周,人寿保险、白酒、稀有金属、半导体产品、无线电讯服务、大卖场与超市、煤炭与消费用燃料、航空货运与快递、保健产品、铁路运输行业排名前10。其中,机场服务、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行业上周退出前10。保健产品、铁路运输行业新晋前10,分别排名第9和第10。

    人寿保险持续上升
    人寿保险持续上升

    人寿保险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一。保监会就拟修订的《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东北证券表示,偿付能力征求意见稿的落地,进一步明确“50%、100%、B级”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达标标准,上市险企充足率均远超最低标准;龙头企业集中度上升,上市险企强者更强,影响整体偏正面。个股方面:看好偿付能力充足率高的龙头企业。推荐标的: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家电行业上周上升39位,排名第33。受基数效应逐步消失影响,9月空调产销尤其是内销增速有所回落,但出货绝对量仍居高不下。方正证券表示,我们对后续空调表现依旧看好。从家电板块三季报披露情况来看,成本、汇率压力对业绩影响有所体现。

    近期汇率逐步企稳,家电企业汇兑亏损有望逐步消除。家电各子行业集中度较高,龙头仍具备良好的成本转嫁能力,原材料上涨压力无须担忧。个股方面,继续推荐业绩增长稳健、估值相对便宜、现金分红较高的板块龙头企业。推荐标的:格力电器、美的空调

    互联网服务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49。近期,趣店/拍拍贷/融360/和信贷等公司陆续登陆或冲刺海外上市。中金公司表示,这些事件彰显互联网消费金融在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供需两端拉动下呈现百花齐放。我们判断,中长期行业面临洗牌,龙头进一步崛起,催化剂可能包括监管趋严/坏账累积/竞争加剧等三大因素。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美股相关龙头。推荐标的:奥马电器、焦点科技

    汽车零售行业上周排名54,较前周下降24。近期,小康股份收购美国电池系统商,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加盟;一汽集团与精进电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域汽车与麦格纳设合资公司,深耕电驱动系统。

    渤海证券表示,总体上讲,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愿没有改变,今年以来在政策的呵护下,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持续改善,随着国家推广目录和各地方补贴政策的明确,市场需求有望加速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将持续向好,产销有望逐步走高。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乘用车及运营、物流专用车以及新能源客车等方面的投资机会。推荐标的:比亚迪、江淮汽车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半导体产品、航空货运与快递、保健产品、纸品包装、化肥农药、黄酒、家具及装饰、生物技术、家用器具与特殊消费品、制药、综合性商务服务、家务电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