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走势预测:市场聚焦“确定性” 关注大消费板块

    大势猜想:未来仍有上行趋势

    周五(10月27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周五延续震荡攀升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27%,收报3416.81点,以一波“六连涨”再度刷新去年初“股灾底”以来的新高;而创业板相对弱势。从盘面上看,白酒饮料、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器人、稀有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下周关注大消费板块
    下周关注大消费板块

    目前市场技术形态上已经形成突破,一二线蓝筹预计在这个时候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从市场目前的角度来看,不宜过度看空,尤其是金融板块,预计在后市会呈现出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的机会。

    巨丰投顾表示,总体看,近期大盘连续上行,并强势创出反弹新高,打破了以往同期指数走弱的历史规律,它是市场相对强势和趋势向好的重要标志。当下,经济向好、流动性稳定,大盘上行基础和空间犹在,在价值投资导向下,业绩稳健的标的受宠,未来仍有上行趋势。

    资金猜想:市场聚焦“确定性”

    周五央行历史首次进行63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9%,净投放900亿元。央行进行5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周五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兴业研究宏观团队指出,第一、央行提前操作,稳定市场预期,为资金面平稳跨年做准备;第二、央行时隔一年之后,再次通过逆回购“锁短放长”,强调机构负债的稳定性,推进“去杠杆”进程。3、各期限逆回购利率将继续发挥利率走廊隐性下限的作用;新品种的推出不代表央行货币政策的转向,更不是宽松的信号。在“去杠杆”作为牛鼻子的环境下,央行操作将继续围绕“一个中心”(维持流动性基本稳定)与“两个基本点(经济基本面与杠杆水平)”开展稳健中性的操作。

    源达投顾指出,周五盘面看点之一就是银行保险的领涨,四大行首份三季报出炉,建设银行前三季度净利增3.8%,坏账率进一步降低,从这也可以反映出市场还是对于业绩较为关注,可逢低布局有业绩支撑的二三线蓝筹股,仍以控制仓位为主。

    热点猜想:关注大消费板块

    从消息面上看,发改委周五发文,严厉打击煤炭行业哄抬价格和价格垄断行为。各地在巡查检查中一旦发现煤炭生产流通企业、煤炭行业相关社会组织、煤炭价格指数编制企业,以及其他为煤炭交易提供服务的单位,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推动煤炭价格过高过快上涨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民族证券指出,坚守价值成长主线,关注大消费板块。同时,博弈改革与创新两条主线,关注油改、生物制药、人工智能等板块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