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授机器人国籍 2017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当地时间10月25日,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未来投资计划(FutureInvestmentInitiative)会议上,一个名叫索菲亚(Sophia)的“女性”机器人被授予沙特阿拉伯国籍。作为回应,机器人索菲亚向沙特阿拉伯政府表示感谢。

    沙特授机器人国籍:

    报道称,大会主持人对索菲亚说道,“索菲亚,我希望你能听到,你将是被授予沙特阿拉伯国籍的首个机器人”。作为回应,机器人索菲亚向沙特阿拉伯政府表示感谢。她还称,成为拥有沙特阿拉伯护照的首个机器人,对自己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沙特授机器人国籍
    2017机器人概念股

    据悉,总部设在香港的汉森机器人(HansonRobotics)科技公司设计并制造了索菲亚。她采用人工智能和谷歌的语音识别技术,号称可以模拟超过62种面部表情。此前被媒体称索菲亚为“最像人的机器人”。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汇川技术。虽然汇川技术去年实现9.55亿元的净利润,在13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但目前机器人相关业务仍未能给公司利润带来较大贡献。2月24日,汇川技术业绩快报中提到,工业机器人业务的研发投入增大,成为公司管理费用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原因之一。

    天奇股份。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实现净利润1.07亿元,但关于机器人相关业务并未提及。在公司2016年中报提到,经营活动涉及机器人的设计和制造。需要指出的是,有些公司虽然不在上述机器人产业链当中,但是随着并购完成之后,公司也进入了整个产业链条当中。

    锐奇股份。在去年三季报中提到,公司的合资公司固顶机器人公司研发完成了一款针对焊接行业的机器人和一款喷涂机器人;同时,根据客户使用情况和要求,对现有工业机器人产品及其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和测试。报告期内,固顶机器人公司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2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仍为35%。

    上海机电。上海机电2015年报中提到,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8.69+5.46%,买入)液压气动有限公司将与日本纳博特斯克株式会社,合资设立纳博特斯克(中国)精密机器有限公司,从事生产机器人精密减速机。此后,2016年的中报、三季报及其他公告中,均未提及相关机器人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