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铭盛李迪初谈创新:哪里无电少电哪里就是市场(2)

    创新源于细节

    从创业初期以手电筒产品为主,康铭盛不断推出新品,产品系列不断增多。近年来,康铭盛马灯、离网灯泡、离网电扇等产品频频引爆市场。看着展示厅琳琅满目、设计新颖又实用的产品,那么,康铭盛何以多次打造明星产品,其产品创新理念源于何处?

    “我没有把创新想得太伟大,我们只是希望自己和公司每天有一点点小进步,产品有一点点改变、提升,这便是创新。”李迪初以头灯、马灯等产品开发实例进行解释。

    “最初我们只有手电筒产品,但是我去村镇考察市场时发现,很多农民每日清晨出去劳动,一手提着手电,一手干活,很不方便。之后,我们便开发出戴在头上的头灯。”李迪初回忆道。

    正是这种对细节的关注与重视,以及对生活的热爱与细微观察,促使李迪初不断迸发出新的产品创意,令公司每年都有爆款产品呈现。

    马灯是康铭盛的第一个爆款产品,该产品面市后,国内外市场都非常畅销,截至目前已有大小几十家企业在生产和销售山寨版的公司马灯产品。

    “如今马灯成为公司品牌的代表,消费者一提康铭盛会就想到马灯,就像大家一提苹果,就会想到苹果手机一样。”李迪初坦言,当初马灯的创意源自其对生活的观察,因为很多农村及配电设施不健全的地区,在走村串户、露营时经常提着个煤油灯,煤油灯很容易受自然风力大小影响,而马灯既稳定又美观,既时尚又复古。

    创新,谈起来高瞻远瞩、高大上。但在李迪初眼里,却是水到渠成、顺其自然的事。因为在背后,是康铭盛一直以来对研发的高投入。

    2017年半年报显示,康铭盛上半年研发投入2728万元,占销售收入的5.18%。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共计有49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52项。

    如今,康铭盛在全国的50多万家终端店铺不仅是公司销售渠道的布局,也是公司调研行业市场、了解消费者心理的窗口。

    “产品创新的基础是对行业有透彻的了解和对消费者心理的把握,这样才能在差异化开发过程中,紧密地贴合消费者需求。”李迪初介绍,根据经销商的反馈,康铭盛已经储备了多款离网照明新产品。此外,公司还将借用现有渠道布局,开展电工类产品的开发研制。

    “未来不排除通过并购的模式开发新的产品种类,只要与我们的渠道布局、品牌布局相吻合。”李迪初表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