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天业发布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

    新疆天业10月24日晚间发布了三季报,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虽略有下滑,但受益产品价格上涨,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21.26%。

    新疆天业是新疆兵团首家上市的工业企业,目前是聚氯乙烯特种树脂和高效节水农业两大 行业的领军企业,旗下业务覆盖电力、化工、电石、节水农业、物流商贸、建筑安装、食品加工、塑料包装等。其中,公司氯碱化工主业是以特种 PVC 为最终产品的“自备电力→电石→特种 PVC”一体化联动经营模式。

    财报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77亿元,较上年同比减少13.82%。但实现净利润近5.1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21.26%。基本每股收益0.53元。

    公司表示,今年以来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特种树脂PVC价格上涨,公司毛利润的增长。公司下属天伟化工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特种树脂生产基地,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近21.53亿元,净利润5.2亿元。共生产电石49.04万吨、特种树脂7.88万吨、糊树脂7.60万吨、片碱10.2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