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双鹤发布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0.51%

    华润双鹤10月24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47.56亿元,同比增长14.65%,净利润6.98亿元,同比增长20.51%。从三季报来看,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业务由输液业务向非输液业务调整,毛利率有所提高;输液业务改进包装,提高产品附加值。

    华润双鹤发布三季报
    华润双鹤发布三季报

    华润双鹤总裁李昕此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在保证一致性评价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逐步从目前创新程度相对较低的普通仿制药向高难度创新产品转型。预计未来三年内,公司将围绕六大专科领域陆续推出十个左右的新品上市。

    根据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华润双鹤未来业务结构将围绕“1+1+6”进行部署,即一个慢病普药平台、一个跨科室的输液业务平台以及六大专科业务领域(包括心脑血管、儿科、肾病、精神/神经、麻醉镇痛和呼吸),而六大专科领域将成为公司“十三五”期间的主战场。在国家鼓励创新药产业全面提升药品质量标准的背景下,华润双鹤正在从“仿制向仿创结合” 转型的道路上加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