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巨头竞逐住房租赁万亿市场 两类企业或受影响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不管是老企业还是新生代,不管是合作还是竞争,住房租赁市场未来的空间足够大,也足够容纳各方力量和智慧,共同推动市场的多维搭建和快速发展。

    多巨头竞逐租赁市场
    多巨头竞逐租赁市场

    住房租赁将逐渐成为我国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已成为业内共识。面对研究机构预测的万亿级别的市场潜力,不仅标杆房企、中介机构在积极布局,阿里巴巴、银联、国有商业银行等巨头也纷纷强势介入,使得住房租赁市场的未来发展“更有看头”。

    打开空间的同时,市场格局也在发生变化。那么,新格局将给市场各方带来什么样的机会和挑战?传统中介将何去何从?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不管是老企业还是新生代,不管是合作还是竞争,住房租赁市场未来的空间足够大,也足够容纳各方力量和智慧,共同推动市场的多维搭建和快速发展。

    两类企业或受影响

    就在本月,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宣布租房平台上线,首批开通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等八城线上租房服务,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入驻”支付宝。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巨头的强势介入,受影响最大的将是两类企业:一是以收取端口费为盈利点的房地产电商平台。在支付宝进入前,在这类电商平台公司上发布二手或租赁房源是要付端口费的。而现在支付宝零费用与长租公寓品牌的合作,其强大的流量导入能力是其他房产电商平台无法比拟的。

    二是中原地产、链家等传统中介的中低端租赁业务也将受到冲击。在住房租赁市场,收入水平不高的单身年轻人是一个庞大的租赁群体,也正是目前长租公寓市场的主要目标客群。长租公寓一般提供面积较小的单套房源,集中式管理、品牌运营,且交通配套更符合年轻人上班需要。在长租公寓和个人房东“老破小”房源之间选择,更多的年轻租客青睐长租公寓。这部分需求被分流后,传统中介的租赁业务难免受到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