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要约收购后股价怎么走?要约收购是利好吗

    近日,市场上关于要约收购最重磅的新闻就是上海家化的溢价要约收购。要约收购后股价怎么走?要约收购是利好吗?一起来看看吧。

    要约收购后股价怎么走

    上市公司要约收购,要约收购是利好吗?公司后续股价怎么走?据历史的资料显示,要约收购一般对上市公司有利好的刺激作用。举例子:东陵粮油、山煤国际、双汇发展等三家公司都曾经要约收购,完成后这三家公司的股价迎来了不错的涨幅。

    要约收购后股价怎么走
    上市公司要约收购

    事实上,对某家上市公司发起要约收购,说明股东或是大资本方看好该家公司,想以此提高控股权,会给市场带来提振作用。

    上海家化要约收购

    近日,上海家化公告称,控股股东家化集团向股东要约收购20%股份,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38元,股票于13日开市复牌。

    受此消息刺激,上海家化复牌当日一字板涨停,股价报35.39元。同时,上海家化涨停带动了日用化工板块的走强,但板块内个股分化比较明显。

    从股价表现来看,上海家化要约收购是利好。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要偷笑了。截至今日收盘,上海家化股价报36.29元。

    作为投资者最关注的是,哪些要约收购的股票存在套利机会?要约收购折价率越高越好?根据过去的案例,这没有特别明显的特点。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要约收购价格低得离谱的,投资者难以从中获得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