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股市为什么大跌 四季度股市会怎么走?

    股票市场的结构和交易活动比发行市场(一级市场)更为复杂,其作用和影响力也更大。今年以来,股票市场的行情不如人意,一直是在一个下跌的状态。那么,2017股市为什么大跌,四季度股市会怎么走呢?

    2017股市为什么大跌?

    A股跌到现在这个程度,除了银行、保险和白酒板块,其他所有的板块全军覆没,比2015年股灾的破坏性更大。这显然已经不是一般的市场调整了,分明是一种系统性风险的集聚。表面上看现在没有股灾时的全面流动性危机,但现在有“闪崩”,走势本来正常的一只股票,几分钟里就打到跌停,随后就连续几天跌停。

    四季度股市会怎么走
    四季度股市会怎么走

    流动性危机集中在个股上,而且是轮番表演,让持股者惶惶不可终日,大批股票跌破了股灾时的最低点。事实上已经有公司因为控股股东质押的股票跌到了平仓线而紧急停牌,现在被迫补充质押股份的已有25家。很多股票再跌下去平仓盘将大量增加,到那时就不可收拾了。

    很多投资者今年的资金损失超过2015年的股灾时期,这从股价走势就可见一斑。上海本地股本是国资改革概念的一面旗帜,现在基本上已经跌回到股灾时期的低点,属于重灾区;军工股本来算是抗跌品种,但近期跌跌不休,航母下水股价跳水,大飞机上天股价落地,短短一个月股价跌幅达20%;高送转被“重点监管”。

    高送转股由此成为今年的特重灾区;次新股炒作年年有,但今年突然被列入“坚决打击”对象,次新股顿时血流成河。基本上所有的板块都被打压成一地鸡毛,只有少数个股成为妖股而上涨,或者是机构抱团取暖的个股还高高在上,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补跌。

    四季度股市会怎么走?

    四季度股市会怎么走呢?首先,市场的波动性和活跃度可能会有所提高,12%的年度波动率可能会被突破。第二,市场规模可能还会慢慢的增加,这会给四季度的行情发展带来一些新的变量。第三,比较知名的公司或者是稍微规模大一点的公司,可能逐渐的上市、发行。

    这个也会给市场带来一些变化,市场活跃度会增加。总的来说,我觉得这个市场经过了10年的发展,它的规模、它的有效性、它的投资环境、投资人的成熟度,还有市场的纵深、市场的开放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只有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还有余钱投资,方能更加久远。此外,我相信港股市场会更加亮丽,更加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