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整体弱势震荡 房屋租赁霸气领涨

    17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弱势震荡走势。沪综指、创业板指早盘纷纷下探到10月9日的跳空缺口处,后受到支撑一度震荡翻红,临近尾盘再度下探小幅收绿。盘面上,热点较昨日有所复苏,家用电器板块再显强势,房屋租赁概念受利好消息提振,霸气领涨。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回调后,下跌空间已不大,股指渐趋企稳后半周震荡攀升概率较大。

    两市整体弱势震荡
    两市整体弱势震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72.04点,下跌0.19%;深证成指报11275.34点,上涨0.04%;创业板指报1876.99点,下跌0.30%。两市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29.11亿元,深市成交2267.21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今日家用电器板块再显强势,日出东方大涨逾8%,TCL集团、浙江美大、美的集团、海信电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龙头股逆市活跃。方正证券分析认为,家电板块表现抢眼,其核心原因还是在于增长稳健、估值便宜的优势得到市场认可,后市板块股价有望继续稳步上行。

    概念股方面,今日最为亮眼的要数房屋租赁板块。据报道,《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

    近日,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康俊亮表示,《住房租赁管理条例》将成为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住房租赁的行政法规,进一步凸显了建立租售并举长效机制,加快租赁市场发展的重要性。同时,立法中如何规定租售同权及如何设计鼓励机构进入租赁行业的相关制度值得关注。受此消息提振,房屋租赁概念指数盘中大涨逾6%,领涨各大概念板块,其中昆百大A、世联行、三六五网、市北高新强势涨停。

    本周创业板指现高位震荡回调,业内分析认为,创业板短期面临一定技术性回调需求,但身处三季报窗口期,中小创业绩显著回升确定性强,回调反而更有利于新的上涨空间的拓展。操作上,投资者可无惧短线回调,逢低精选个股。

    展望后市,笔者预计A股市场走势仍将平稳向好。短期来看,9月PMI创2012年5月以来的新高,说明经济增长基本面整体稳健,央行定向降准也有助于稳定增长预期,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外围市场也整体向好。从长期来看,我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稳步推进,高铁网和移动互联网助力中国经济增长,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

    笔者认为,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投资机会仍不会缺乏。在操作思路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估值较低基本面稳健的大金融板块,如银行、券商、保险等,以及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中小盘里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也可精选配置。主题方面可关注环保与新能源概念、雄安新区概念、国企改革概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