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浅V”形走势 难改短期震荡预期

    受医药股热点整体退潮及钢铁板块尾盘飙升带动,沪深两市昨日午后走势呈现“浅V”形。沪指全日延续窄幅震荡格局,此前形成的四连涨格局就此告终。与此同时,盘面上热点轮动加速,前一交易日表现低迷的通信板块昨日逆势上涨,前日强势领涨的酿酒板块整体回落,而国防军工和尾盘崛起的钢铁板块,成为市场的新看点。

    大盘短期震荡预期
    大盘短期震荡预期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86.1点,下跌0.06%;深证成指报11307.32点,下跌0.05%;创业板指数报1899.99点,下跌0.08%。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达4816亿元。

    工信部近日透露,我国5G阶段性测试将有新进展。受此影响,通信板块和5G概念股昨日攻势再起。中富通、东信和平、科信技术、奥维通信等多股涨停,纵横通信、恒宝股份、太辰光等均涨逾5%。

    而中国联通因780亿“无先例”的混改方案已顺利过会,12日盘中一度上涨3.5%。临近尾盘,中国联通涨幅有所收窄,收盘报7.32元,涨幅2.38%。

    沉寂许久的国防军工昨日全天领涨。午后,中航高科涨停,中直股份、中航机电均收涨逾5%,中航飞机、晨曦航空、航天电子等多只个股,亦有超过4%的涨幅。

    周期股表现则两极分化。一边是煤炭和有色持续表现萎靡、领跌市场,另一边是钢铁板块尾盘迅速拉升。其中,凌钢股份涨停,柳钢股份、新钢股份上涨逾5%。

    尽管前一交易日领涨的医疗生物板块虽然有整体退潮的趋势,但其中的强势个股昨日继续有所表现,康德莱、寿仙谷、大参林、乐心医疗、大博医疗等涨停,我武生物和普利制药等亦涨逾7%。

    家电板块也继续获得资金关注,青岛海尔、海信科龙、小天鹅A、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均录得上涨。

    信达证券表示,虽然9月PMI数据超预期好转,但从基建投资等数据看,经济增速回落的压力依然不小,利率、通胀率保持低位的概率较高。在此环境下,白马消费股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虽然前期投资者开始担忧白马股估值过高,但从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来看,白马消费股盈利能力得到验证,相对较高的业绩增速填实了个股估值水平。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虽热点切换较频繁,但总体并不缺乏赚钱效应,且继周一沪指一度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向上的敞口也已打开。由于缺乏主线支撑及量能始终无法放大,预计后续股指走势并不会一帆风顺,或多有反复和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