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藏昌都市地震最新消息:地震影响哪些行业股票?

    西藏昌都市地震最新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2日15时52分在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北纬31.96度,东经94.98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最终以正式速报为准。

    地震影响哪些行业股票
    地震影响哪些行业股票

    中国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的原因:世界上两条主要地震带:环太平洋带、地中海-喜马拉雅山带。我国地处世界这两大地震带之间,有些地区就是这两个地震带的组成部分。

    所以受它的影响,我国地震活动不仅频度高,强度大,而且地震活动的范围很广,几乎全国各省均发生过强震。据统计,我国大陆地震约占世界大陆地震的三分之一;本世纪以来全球大陆7级以上强震,我国约占领35%,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

    地震影响哪些行业股票?

    地震影响哪些行业股票呢?地震灾害预计将对A股水泥板块产生积极影响。也将给相关板块带来短期的交易性机会,如医药生物、活动房屋和帐篷、直升机搜救、灾后重建等板块。

    救灾期间内对于抗生素、止血、血浆、骨科等医疗药品及器械的需求较大,建议关注哈药股份(7.80 +0.26%,买入)、鲁抗医药(9.85 +1.34%,买入)、华北制药(6.16 -0.32%,买入)、科伦药业(16.32 +0.68%,买入)。

    华润双鹤(23.58 -0.42%,买入)、云南白药(85.20 -2.19%,买入)、新华医疗(25.14 +0.04%,买入)、山大华特(40.88 -0.39%,买入)、京新药业(12.30 -1.28%,买入)。另外,地震预警概念股:银江股份(14.76 -1.14%,买入)(传闻研发地震监测物联网)、中天科技(12.01 -0.50%,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