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市场不确定性 资金进入了防御阶段

    节前调整,节后反弹,还是原来的配方,但却不再是原来的味道。

    价值白马股是这个阶段的强势品种,锅碗瓢盆,喝酒吃药。特别是喝酒,不断喝出了新高。反观市场前期的领涨板块,有点惨。周期股跌的凶,5G、芯片和汽车股,这几天也连续跳水,说明资金进入了防御阶段。

    股市市场不确定性
    资金进入了防御阶段

    资金谨慎,主要是对后期市场不确定性的一种态度,跟随资金,我们也要提前做好准备。

    10月份的操作,短线思维为主,前期领涨板块跌多了,吃一口就走。新热点,比如说次新股带动的填权和高送转炒作、医药股等,同样有钱挣就落袋为安。总仓位一定要维持在半仓是可以随时撤离的状态。小心使得万年船。

    股市市场不确定性
    资金进入了防御阶段

    今日走势

    昨天大盘完成了30分钟的死叉转金叉,出现了反弹,力度不大,成交量依然维持在2300亿左右的水平,属于是缩量的反弹,今日依然会有震荡,但是,沿着5日均线攀升为主,目标是再一次站上3400点。

    创业板没有按照我们预期走出突破年线的走法,而是出现了一个30分钟死叉的调整,仔细想一想,这样走才是正常的。目前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放大,说明场外资金并不兴奋,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下,主板和创小板容易想成跷跷板效应。今天关注30分钟MACD死叉调整的结束,预期会在1874~1892这个区间完成,然后再度上攻,突破年线。

    操作策略

    1、周期性板块,再跌可以进场吃一口,钢铁为主。

    2、次新股底部上攻之后,出现缩量调整,低开也可以进去搏杀下短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