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再现天价离婚 赵薇哥哥离婚被分5.2亿股票

    A股再现天价离婚,上市公司股东离婚的代价,一般都是令人咋舌的天价“分手费”。这不,唐德影视(300426)的二股东赵健离婚,他把所持有的股权大部分都分给了妻子陈蓉。据悉,赵健是演员赵薇的的哥哥。

    A股再现天价离婚

    唐德影视10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二股东赵健(持有公司8.01%的股份)因婚姻关系解除,将其所持1921.32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81%)分割给妻子陈蓉。按照10月10日收盘价27.05元/股计算,赵健分割给陈蓉的股份市值约5.2亿元。

    赵薇哥哥离婚被分5.2亿股票
    赵薇哥哥离婚被分5.2亿股票

    在监管层的减持新规出台后,对于上市公司股东离婚的意图,外界经常联想到“假离婚,真减持”的操作手法。不过,从此番唐德影视二股东赵健离婚分割股权的案例来看,赵健“假离婚,真减持”的可能性不大。

    在离婚分割股权之前,赵健持有唐德影视3202.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01%。赵健与陈蓉解除婚姻关系,赵健将1921.32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81%)分割给陈蓉,自己持有1280.88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3.2%)。

    目前,赵健与陈蓉的股权过户登记已完成。如果按照唐德影视披露的半年报计算,陈蓉将成为唐德影视第五大股东,而赵健则将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即使在股权分割后,陈蓉也承诺其此次取得的唐德影视股份,将继续履行赵健作出的各项股份锁定承诺。

    离婚股票如何分割?

    离婚股票如何分割,关于这个问题,目前我国的婚姻立法中没有明确的规定,从我国婚姻法的立法原则和部分省市法院的操作实践来看,一般情况按以下处理:首先,关于股票应当认定为购买的个人财产,因为该股票所购买的出资系购买人的个人财产。

    其次,关于他名下股票的增值部分是否属夫妻共同所有,关键点在于,该增值部分的来源是否基于你们夫妻双方的共同努力,即双方的苦心经营行为。实际上,法院在案件审理中着重要看夫妻双方是否都对该收益有贡献。并不是说,只有一方参与而另一方没有参与,法院就一定会认定该收益为一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