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云栖大会今日召开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悉,阿里云栖大会今日召开。2017年阿里巴巴“飞天智能云栖大会”将于10月11日-14日在云栖小镇举行,其中,“电商视觉人工智能”专场尤其引人关注。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阿里云栖大会今日召开:

    2013年,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正式更名为云栖大会。历经8年的不断进化,云栖大会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展会之一。2016年的云栖大会上,78%的参与者年龄在35岁以下,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

    阿里云栖大会今日召开
    2017年阿里云栖大会

    今年,整个与会人员80后占47.84%,90后占32.06%。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本身也成了一种流行,云栖这个词,已成为类似于谷歌一样的存在。而今年的大会,堪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玩法最多。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随着技术的进步,目前机器视觉和人类视觉已经难分伯仲,视觉能力更胜一筹的机器人将很快出现。机器视觉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将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在此背景下,视觉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或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A股市场上,涉及视觉人工智能概念的个股包括科大智能、江南化工、万讯自控、丝路视觉、朗科智能、绿景控股、奥飞娱乐、劲拓股份、科大讯飞、康力电梯、京山轻机、汉王科技、紫光股份等13只。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昨日,视觉人工智能概念股表现出色,可交易的11只成份股当日全部实现上涨,其中,万讯自控、丝路视觉、朗科智能等3只概念股实现涨停,绿景控股(3.60%)、奥飞娱乐(3.08%)、劲拓股份(2.36%)、科大讯飞(1.75%)和康力电梯(1.20%)等个股涨幅也均超1%。

    而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华融证券表示,多项国家政策出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我国快速发展,AI+场景正在逐步落地。在金融、交通、安防等领域,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这将带给相关领域企业的发展机遇。建议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视觉领域标的,推荐朗科智能、科大讯飞、奥飞娱乐、万讯自控、丝路视觉等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