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板块轮动创业板突破1900点 市场参与热点提升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主板便快速上攻,不过均遇阻后回落,一度跌破20日均线的支撑;而创业板股指的走势相对强势,冲高后保持窄幅震荡整理走势。午后股指继续开始上扬,沪指在部分权重品种的带动下重新翻红,盘面上形成小型的逆转;创业板股指依然强者恒强,午后顺利突破1900点整数大关。

    市场参与热点提升
    市场参与热点提升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的走势还算强势,但是出现了一定的分化,题材板块的表现尤为明显;同时涨停板个股家数再度增加,市场的参与热点继续提升。医疗保健、基因概念、区块链、猪肉、酿酒等品种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有色、锂电池等品种继续下跌。

    明日市场预测:今日市场窄幅震荡,量能萎缩,但是股指却在均线系统上方,预计明日市场红盘报收的概率较大。

    短期行情判断:短期主要还是以反弹走势为主。一是今天股指的形成的K线,形态非常好,是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K线,有反弹的小动力;二是今天的K线形态处于所有均线系统的上方,表明现在市场处于多头的行情之中;三是最近利多的因素较多,包括节前的定向降准、制造业PMI创多年新高、外汇储备的八连升等等,这些利多的因素都会促使股指的运行;四是下周将要召开的重磅会议,维稳的大前提下,市场不具备下跌的基础。

    股指虽是反弹,但是能否重新突破3400点整关口,就很有讲究了:主要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如果市场成交量放大,则暗示市场人气的回升,则市场重新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的概率较大;如果市场的成交量一直不温不火,则市场即使有上攻,可能也是虚火,也很难对3400点整数关口形成新的突破。

    后市投资建议:节前个股的压抑终于在节后的两个交易日实现一定的爆发,结构性的涨停潮连续上演,预期短期内这种结构性的机会依然不少,只不过操作难度上稍微要加大一些,主要体现在轮动太快。建议投资者对一些受到政策影响的,近期又鲜有大涨的品种继续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