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上市是什么意思 中国人保A股上市了吗?

    由于国内上市难,不少保险公司纷纷在香港上市。比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在香港上市后,再转战a股。近期,中国人保a股上市消息频传。那么,中国人保A股上市了吗?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A股上市是什么意思?

    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A股上市也称之为股票IPO,只是中国内地上市公司在沪深证券交易所挂牌市场,配售股份并募集市场资金以用于生产经营的金融交易行为。A股也称为人民币普通股票、流通股、社会公众股、普通股。是指那些在中国大陆注册、在中国大陆上市的普通股票。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

    中国人保A股上市了吗
    中国人保A股上市

    而A股上市指的是股票上市。股票上市是指已经发行的股票经证券交易所批准后,在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的法律行为,股票上市,是连接股票发行和股票交易的“桥梁”。IPO一般指首次公开募股(IPO)。首次公开募股(简称IPO):是指一家企业或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首次公开发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招股的发行方式)。

    中国人保A股上市了吗?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是一家综合性的保险金融公司,旗下拥有人保财险、人保资产、人保健康、人保寿险、人保投资、华闻控股、人保资本、人保香港、等十余家专业子公司。

    2003年,人保集团旗下的人保财险成功在香港上市。2006年,人保集团提出“三大任务”,明确提出到2010年努力实现集团管理的总资产相较2005年翻两番;实现集团化重组和整体上市。2011年,人保集团拟年底“A+H”上市,但因多种原因错过年底上市的窗口。那么,中国人保A股上市了吗?近日,人保集团公开股票招股说明书,虽然还没有在a股上市,但已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