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批量升水 活跃资金对市场主流指数由空转多

    尽管周一A股指数整体高开回落,但股指期货的批量升水,显示出市场人气的暖意。据10日报道,继上证50股指期货多个合约前期连续多日升水后,中证500股指期货和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合约近日也出现升水。昨日是10月首个交易日,三大期指的主力合约均以升水收盘,间接反映了活跃资金对市场主流指数的态度由空转多。

    股指期货批量升水
    股指期货批量升水

    节前,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走低,沪指更是持续窄幅震荡。不过受长假期间多重利好的影响,10月首个交易日,两市全天高位震荡,深成指更是大涨1.6%。这无疑提振了资金对“红十月”的信心。以期指收盘价计算,沪深300股指期货和上证50股指期货多个合约昨日均以升水收盘。两大股指期货的当月合约分别升水9.12点和6.59点,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当月合约则升水5.83点。

    业内人士认为,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均现升水,间接反映了短期内活跃资金由空转多的情绪。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蔡丽认为,市场情绪节后明显回升,应该是受到长假期间积极的消息面和外围市场强势的激励。资金对短期趋势看涨明确,致使三大期指合约近日转升或升水程度有所扩大。不过她表示,三个主力合约能否继续维持升水,还需看未来市场如何演变。

    升水的普遍出现,显示了活跃资金的整体态度。但在具体合约上,活跃资金明显青睐近期合约。比如,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自8月底以来频现升水,且当月合约的升水幅度明显高于远期合约。9月28日至今,沪深300股指期货当月和下月合约连续3个交易日维持升水。昨日,沪深300股指期货当月合约升水6.59点,而沪深300股指期货隔季合约升水2.79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