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调控持续加码 28个重点城市月成交量腰斩

    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效果开始显现。相关数据显示,9月28个重点成市住宅成交量环比继续下降,同比跌幅进一步扩大,不少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甚至达到七、八成,全国楼市进入深度调整。

    28个城市月成交量腰斩
    28个城市月成交量腰斩

    在楼市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之际, 多个城市出台了新一轮的楼市新政。9月22日起,长沙、重庆、西安、贵阳、无锡等9个城市密集出台了楼市政策,限售是共同的关键词。据同策研究院统计,自今年3月24日厦门市商品住宅限售政策率先出台,之后国内多个城市纷纷跟进,截止到9月30日,全国至少有44个城市开始限售,目前看来还有更多城市陆续加入这一行列。

    在政策的严厉管控之下,各地楼市逐渐趋冷。克而瑞房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28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环比上升5%,结束连续数月环比下跌局面,但同比依然减少29%,说明整体绝对供应水平仍处低位。一线城市成为调控影响最明显区域,9月供应量环比下降31%,北京连续3月供应量不足30万平方米,深圳新增供应仅10万平方米,环比跌幅近9成;上海、广州环比企稳回升,受上月极低基数影响,上海环比增长一倍有余,但同比仍下降62%。

    成交方面,9月依旧延续前期低迷走势,2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0.2%,这在历史上并不多见,同比跌幅进一步扩大至46%,诸如北京、长沙等市同比跌幅超7成。

    一线城市依然领跌全国,成交量环比上涨8%,同比下滑61%,北京、广州等成交量环比小幅回落10%以内,但同比锐减皆超65%。去年持续火爆的二三线城市亦颓势尽显,环比下降1%,同比减少44%。多数城市同比、环比双降,长沙、常州等市环比跌幅超30%,同比跌幅更是超70%

    克而瑞房地产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在“四限”不断扩容、信贷持续收紧的作用下,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变化应该不大,成交持续低位运行将成市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