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现小幅回升态势 个股行情也渐趋活跃

    节前,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回升的态势,个股行情也渐趋活跃。其中,券商股等人气股明显拉升,走势活跃;受到产业变革的预期利好影响,地产租赁概念股拉升幅度较大。这些因素提振了市场对节后A股行情的乐观判断。

    产业变革改变社会财富投向

    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房地产行业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而且,房地产业的产业链较长,对拉动玻璃和水泥等基建、家装、家电等产业的发展都有突出的影响。

    A股现小幅回升态势
    A股现小幅回升态势

    但是,房地产价格持续走高,也制约了城市发展。所以,各地方政府开始陆续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调控措施。比如说,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发布《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约三成新建住房将用于租赁,每区都会有三甲医院和高校;北京市常住人口到2020年将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并长期稳定在这一水平上。

    对此,业内人士给予积极评价,认为透过这个规划表明我国城市化发展路径正在悄然发生变革,房地产业的发展路径也势必会发生变化,这将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影响。伴随房地产的投资属性降低和居住属性提升,巨大社会财富将寻找新的投资方向,这也将影响资本市场。

    新兴产业将成为投资热点

    从目前来看,产业变革不仅会改变社会财富的投资方向和资产配置比例,还会引导社会财富的投资方向发生变化。比如,针对如何实现租购同权,房地产业上市公司、地方政府开始打造房地产租赁市场,A股市场中租购同权概念股也应运而生,世联行等个股反复活跃,成为A股市场新的兴奋点。可见,产业变革对A股市场投资热点的形成具有一定的引导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