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恒生指数创十年新高 中资股多点开花(2)

    此外,受益于投行提升目标价,包括吉利汽车、比亚迪股份等在内的汽车股也有不错表现,前述两股上周分别累计上涨24.3%和11%。在市场人士看来,外盘的板块轮动或对节后A股有一定的映射效应。经过国庆和中秋假期的发酵,A股市场会否延续外盘的板块轮动趋势,值得期待。

    南向资金提前布局中资地产股

    由于适逢内地假期,互联互通南北向通道均暂停服务,也就是说,在过去一周的3个港股交易日中都没有互联互通南向资金的参与。港股市场成交量能否在9日互联互通渠道恢复服务后再续辉煌,同样值得关注。

    据港交所日前公布的互联互通统计数据显示,9月港股通成交总额为2199亿港元。资金流向则继续保持净流入,9月净流入总额达254.8亿港元,截至9月,南向资金已持续净流入23个月。具体来看,无论是沪港通还是深港通,南向资金日均成交活跃度均有所上升。

    在内地资金投资偏好方面,数据显示,沪市港股通前三大成交活跃股分别为融创中国、工商银行H股及腾讯控股,深市港股通前三大成交活跃股则分别为融创中国、腾讯控股及万科H股。经港股通成交的股票中,融创中国的总成交额超越腾讯及汇丰控股,成为9月交易量排名第一的港股通标的。同时,在9月份深市港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中资地产股占了七个席位,且成交量增加显著。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