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后首个交易日股指高开 A股市场红十月行情可期

    节后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高开逾1%。上证综指开盘报3403.25点,上涨1.62%;深证成指报11248.35点,上涨1.45%;创业板指报1889.89点,上涨1.23%。盘面上,银行板块高开,张家港行高开6.9%,吴江银行、招商银行等高开逾4%。非银金融板块早盘也小幅高开,华泰证券、中国平安等高开逾3%。

    节后首个交易日股指高开
    节后首个交易日股指高开

    受国内最新经济数据向好、流动性担忧下降、节日期间海外市场普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人士普遍预计,A股市场红十月行情可期。

    经济基本面向好

    近期披露的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着实让市场为之一振,不少分析师直言超预期。国家统计局9月30日披露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2.4%,比8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并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表明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9月PMI创出5年以来新高,显示经济内生需求和活力都保持了不错的韧性。”天风证券策略团队认为,PMI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继续大幅上行,接近前期高点,也预示着9月PPI环比、同比数据可能进一步回升。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超预期的PMI数据表明9月宏观数据在7、8月份偏弱之后,重新回到相对健康的轨道,实体经济增长依然相对稳健。他认为,到目前为止的确有更多证据支持中国经济增长“新周期”的判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