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后首个交易日股指高开 A股市场红十月行情可期(3)

    以2007年至2016年的最近十年数据为例,上证综指在当年10月累计仅3次出现下跌,其余7次均为上涨,其中4次甚至出现单月涨幅超过7%的情况。

    同时,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波动率明显下降。从全年来看,上证综指今年前9个月最大震荡空间不足400点,对应振幅约为12%,为多年以来年度振幅最低值。对此,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推动市场稳中向好的资金面、基本面和改革等主要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年内A股市场的振幅有可能向上拓宽。

    此外,假日期间海外市场多数飘红。其中,美国三大股指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标普500、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单周累计涨幅均超过1%,欧洲三大主要股指同样上扬。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明晟公司(MSCI)官网数据,MSCI中国指数在国庆假日期间实现超过4%的上涨,创下近期最好单周表现,并由此推动该指数与上证综指估值差距进一步缩小。

    从近期投资机会来看,天风证券表示,综合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情况,未来工业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大概率将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钢铁、有色、化工等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值得关注。同时,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出炉,市场对于明年业绩开始有明确预判,估值切换的机会也将逐步展现。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