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 定向降准对A股有什么影响?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涨声一片,令不少投资者恨不得A股的假期马上结束。国内方面,长假期间也不断传出利好,如央行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那么,定向降准对A股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

    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呢?定向:一般指转向指定的方向,包括事物的方向性、动物主动调整其身体或身体某部分的空间位置的行为等方面。在金融行业中这个就是指定某一个金融领域或金融行业。

    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
    定向降准对A股的影响

    降准:央行货币政策之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表明流动性已开始步入逐步释放过程。定向降准:就是针对某金融领域或金融行业进行的一次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目的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定向降准对A股的影响:

    央行定向降准的利好让港股大涨,周一开市交易的A股市场能否也出现强劲反弹?什么板块有可能成为市场的领涨热点?历史上,A股的红十月效应明显。从近10年大盘月度涨跌表现看,A股具有显著的“红十月”效应,除2008年、2012年和2013年下跌之外,其余七年的十月份大盘均上涨。国金证券认为,如今又有央行定向降准,9月制造业PMI创2012年5月以来新高等利好,A股市场将迎来红十月行情。

    长城证券杭州营业部首席投顾林毅表示,在定向降准的影响下,目前的银行股依然极度便宜,值得关注。另外,消费板块的龙头个股也值得关注,后面的京东购物节、淘宝“双十一”等都是年内消费的重头戏。新经济领域,林毅则建议投资者关注BAT巨头们已经布局的公司,如汽车智能化的四维图新、金融信息里的恒生电子等。

    私募程先生表示,操作上,在长假前潜伏买入的,可以在周二或者周三冲高中择机出来。目前仓位轻的则可等高开后的回落中找机会,新能源汽车、5G通讯、半导体概念和水泥股等均可关注。稳健投资者则可重点关注基本面出现拐点的银行股,如南京银行和兴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