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征五号失败调查 长征五号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据长征五号失败调查最新消息显示,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发射失利的原因仍在调查中,或将在年底彻底查清。这次失利将影响到我国嫦娥五号、四号以及空间站的任务计划。

    长征五号失败调查:

    长征五号是目前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于2016年11月3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但在2017年7月2日,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搭载实践十八号卫星发射升空后,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

    长征五号失败调查
    长征五号相关概念股

    此前,我国原计划在2017年11月,用长征五号火箭发射国内首个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的航天器“嫦娥五号”;在2018年,发射世界首颗在月球背面着陆和巡视探测的航天器“嫦娥四号”。田玉龙表示,由于长征五号事故调查仍在进行,这两项任务均将被调整,发射时间将在年底重新修订。

    此外,我国空间站的建设也将受到影响。此前有报道称,我国空间站核心舱“天和”已于2016年底完成总装,计划在2018年由长征五号B火箭发射升空。但田玉龙说,核心舱的发射也将推迟至2019年实施。

    长征五号相关概念股:

    航天动力(600343):大股东生产火箭用液体发动机。中航光电(002179):研制的连接器成功应用于长征五号。航天电子(600879):的电子产品应用于长征七号运载火箭。

    龙溪股份(600592):的关节轴等产品应用于神舟系列飞船;航天科技:公司为航天系上市公司中唯一拥有生产固体运载火箭核心技术和资产的企业;航天电器(002025):公司拥有宇航级连接器生产线,是国内唯数不多掌握宇航级产品关键核心技术的高端电子元器件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