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军工11月迎重量级事件 关注航天业概念股

    在10月27日国防部召开10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另外,11月还将迎来长征五号发射等重量级事件。在诸多行业利好之下,航天军工板块有望升温。

    航天军工迎重量级事件
    航天军工迎重量级事件

    据之前媒体报道,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将于11月择机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发射任务。除此之外,11月1日-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多架世界“明星飞机”将联袂登场。可见,航天军工业在11月将进入密集事件催化期。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芯级直径达5米,并捆绑4个3.35米直径的助推器,将大幅提升中国航天进入空间的能力。作为新一代运载火箭标志性工程,长征五号采用了大量新技术,与之配套的产品很多是新研产品。长征五号是我国运载火箭升级换代的里程碑和重要标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国关注、举世瞩目。

    据媒体介绍,长征五号是我国研制的首个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也是我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重要标志之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指挥王珏介绍,这枚火箭的运载能力是现役火箭的2.5倍以上,今后,包括载人空间站、探月工程三期、火星探测等重大任务的发射,都将由它来完成。

    除此之外,11月1日-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珠海航展将围绕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搭建国际航空航天及防务业界交流合作、贸易洽谈平台,以推动国际军贸发展,打造中国航展2.0升级版。值得一提的是,飞机、火箭、导弹、坦克等系列武器装备将集中亮相,中俄英巴4国空军还将进行飞行表演,让市民大饱眼福。

    据介绍,本届航展展出规模、展品结构、展览形式及飞行表演队、专业活动的数量和质量都取得新突破,呈现出国际性强、技术水平高等特点。截至目前,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展商参展,室内展览面积82000平方米,同比增长24.2%;室外展示面积超过350000平方米,参展飞机140架。

    此外,空客A350、湾流G650ER、苏霍伊SSJ-100、庞巴迪CS300等民用明星机型以及无人机等相关民品及产业链展品和技术展示也会一一展示。在宇航展区,将展示中国航天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以及宇航科学等领域的最新成就。除了展出宇航类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载人飞船返回舱等以及防务类的M20导弹武器系统、LY-80防空导弹武器系统、CH-4和CH-5无人机等热点展项之外,宇航类的天宫二号飞行器、嫦娥五号、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太阳能无人机、雀鹰-1无人直升机、地效气垫复合船等均为首次对公众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6年的宇航发射任务中,有15次为重大专项任务或首飞任务。载人航天工程要完成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发射任务,备受各方瞩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将完成两颗北斗卫星发射任务,确保区域导航系统稳定运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首飞,这对于探月工程后续任务的推进和空间站工程的实施更具有重要意义。

    据报道,未来5至10年,我国将全面完成载人航天、月球探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等重大科技专项建设任务,加快实施以火星探测为重点的深空探测工程,启动研制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工程,加快推进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空间飞行器在轨服务与维护系统等航天重大项目实施,取得一批空间科学原创性成果。未来我国的火星探测计划将实现绕火星、落火星、巡火星的“三步”并“一步”,到2020年,我国火星探测计划将实现大跨度的挑战。

    此外,就在本月,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隶属于航天科技集团,已具备提供卫星发射、在轨交付与使用、卫星商业运营一体化服务能力,未来还将适时推出“太空星网、太空专车、太空顺风车、太空班车”等多类型发射服务。

    东兴证券认为,航天产业上下游持续受益,围绕商业航天资本运作或加速。同时,航天产业国际化经营步伐有望加快。

    该券商表示,伴随航天两大集团相继成立商业火箭公司,我国商业火箭发射成本有望逐步降低,国内商业卫星发射量有望持续增加;伴随火箭发射成本降低,航天产业国际竞争力加强,国际化经营步伐有望加快,航天产业总任务量有望稳步增长,产业链上下游持续受益,建议关注产品供应商航天电子、航天电器、振华科技。

    相比国家投资型航天型号任务,市场型商业航天融资迫切,围绕相关上市公司平台的资本运作或逐步频繁,建议关注航天工程(科技一院)、航天机电(科技八院)、航天晨光(科工四院)。

    此外,还可关注11只航天业概念股,包括国睿科技、四创电子、中国卫星、中航光电、成发科技、中航飞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