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护盘迹象明显 次新股跌停潮再现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带领下,指数快速上行并翻红。与此同时,金融股小幅表现,护盘迹象明显。但与此同时,次新股表现低迷,前期龙头中科信息盘中跌停,引发板块个股走低。此后,板块纷纷回落,指数窄幅震荡中小幅下行,市场分化下个股涨少跌多。

    金融股护盘迹象明显
    金融股护盘迹象明显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震荡,延续近期的整理趋势。盘面上,蓝筹股托底,资源股迎来反弹,而次新股走低下,个股表现相对弱势;消息上,东方雨虹9月25日采用纯信用方式发行可转换债券。据悉,这里不需要持股市值,也不需要冻结资金,新股民以免费打新进入市场,在一定程度对市场构成利好;技术面,短期均线空头排列,短期仍有回调空间,但前成交量严重萎缩,短期惜售中下行空间有限。

    总体上,次新股跌停潮的出现,意味着短期题材股炒作开始降温,而实际上中科信息的停牌、复牌和跌停就是次新股阶段性炒作结束的标志。对于大盘来说,近期回踩的同时一直在回补缺口的路上,但这条路走的是在有点慢。近期,明显能看到的是多方的护盘力量逐步加强,无论是金融股还是周期股,每到关键时刻总有神秘力量的出现。

    此外,证监会要求市场平稳运行,大盘短期下行空间或被封杀。因此,不比过于担心市场的回调,趁机低吸和加仓才是最好的选择。

    操作关注: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