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年超40城收紧楼市政策 楼市政策如何影响股市吗

    “限售”政策则在今年4月率先在长三角地区出现。2017年4月,常州、扬州相继出台调控政策,要求新购住房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在持续的严格调控之下,热点城市的房价则出现了增速放缓或下降的态势。我们可以看到一年超40城收紧楼市政策。那么,楼市政策如何影响股市吗?

    一年超40城收紧楼市政策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从环比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其中北京、上海、厦门环比持平,天津、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12个城市环比下降。

    楼市政策如何影响股市吗
    楼市政策如何影响股市吗

    从同比看,15个热点和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此外,四个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北京下降0.9%,上海下降0.2%,深圳下降0.2%,广州持平。8月北京二手房价格跌幅连续四个月领跌全国。

    从2016年8月起,苏州、厦门、杭州、南京相继宣布重新启动已取消两年的限购政策。如今,调控政策出台已一年有余。新京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至9月25日,共有超过40个城市在过去一年多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此外,也有不少城市的银行通过提高房贷利率,为楼市“降温”。

    楼市政策如何影响股市吗?

    楼市新政的目的主要就是:1、去库存,2、楼市加杠杆,3、银行需要新增贷款,货币扩张。毫无疑问这是有利于消化住房存量的,短期内无论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必然都会有所回升。但实际上暗示了房地产牛市结束,后市走熊。流动性资金有可能流入股市,股市年后大概率有一波行情。

    股票市场迎来了一波升势,同时投资者对今年股市展望乐观,其核心逻辑是热点城市调控升级后,整个楼市销量都会熄火,居民资产配置中将有更多资金进入股票市场而非楼市。我们认为,今天悲观的投资者不应该忘却当时乐观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