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管家央行又出手了 对股市有何影响?

    上周五大盘大跌,把市场揍晕了,昨天(7月27日)指数缩量调整,本以为今天(7月28日)会大幅反弹,但事实上还是缩量调整。而且从盘面上基本上看不出来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唯有盘中的一个新闻让无聊的市场有了些许期待。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7月28日上午10:13分,有媒体报道央行下发通知:摸底线上消费贷款流入楼市情况!这短短的新闻里面有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央行。央行是我们的大管家,不轻易出手,但他一出手那必定是有所指。

    第二,消费贷款,什么是消费贷款?前几天蚂蚁金服要上市,猎豹哥当时说这些是高利贷,因为他们旗下的花呗、借呗专门以高利息借给小年轻去花,这种就是消费贷款。查什么?查消费贷款流入楼市的情况。

    言外之意,商业银行把钱借给了蚂蚁金服,蚂蚁金服又把这个钱借给了其他的些普通人,这些人没有把这个钱拿来正常消费,而是拿去买了房子,这就是现在要查的事情,也就是说银行资金经过几道弯过后流入了房地产市场。

    为何要查信贷资金入楼市的事情?房地产市场涨了不好吗?这和我们近期的各种内外环境有很大关系。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央行都是开启了放水模式,只是人家放的多,我们比较含蓄放的比较少。

    去年中国m2增幅是8.1%左右,今年连续几个月11.1%,多增长的钱去哪里了?比如说美元印得多,黄金价格暴涨,比特币暴涨,这就是什么?美元不值钱了,黄金值钱,此消彼长。历史上只要美元狂印的时候黄金都要涨。

    历史上我们的钱印的多了什么涨呢?楼市!我们国家的楼市堪比美国的股市,如果有人把我们国家的楼市做一个k线图出来,绝对跟美国的股市一模一样,几十年都没有怎么跌过,即使偶尔有小跌,最后都得到的是报复性的上涨。

    现在这一次又放水,放水过后各位看新闻,有些地方房价又开始猛涨,这个时候央行有点警惕了,为什么要警惕?因为如果这次多出来的钱还是去进楼市的话,那么现在的年轻人就没钱来消费!

    现在很多一二线城市房价都是几万块钱一个平方,年轻人如果他不靠父母,什么时候才能挣齐首付?即使东拼西凑凑够首付,每个月月供几千甚至一两万块钱,他要用什么钱来消费呢?

    前段时间高层提出了一个新概念,叫“经济内循环”,什么叫内循环?自己生产的东西,自己人把它消费完,不用跟外国人做生意也能活得很好。但要是很多人每个月都要还几万块钱房贷,你消费个什么?所以现在就是要必须摁住楼市。如果楼市继续暴涨,这就不是“内循环”而是恶性循环,或者叫恶性肿瘤!

    摁住楼市那钱会去哪里?领导们当然希望他最好是直接进入消费领域,大家都去把手里的钱花了,然后工厂有订单,工厂有订单就可以挣钱给工人发工资,这种的循环就是最好的。但这是理想主义,我们中国人都有储蓄的习惯,大部分人不会轻易把钱花个精光,而是要拿去投资。投资买房是一种途径,还有另外一个跟房地产体量差不多可以容纳巨额资金的地方——股市!

    我相信现在监管层都很愿意多发的货币流入股市,因为我们现在在搞注册制,我们有大量的企业要在A股上市,如果没有巨额货币的支撑,他们上得了吗?在这种情况之下,A股的活跃,A股的长牛显得非常重要!

    而且各位应该要注意一点,以前央行查资金违规入市,通常都是楼市、股市一起查,但这一次罕见的没有把股市跟楼市并列在一起,我认为这个是有所指,这是一种区别对待,这种区别对待对股市而言是利好。

    可能猎豹哥这样讲很多人就不同意了,认为我这是人为编造利好,是编造的利好吗?各位注意一个时间点,刚刚说的这个新闻最早发出是上午的10:13,就在10:12分的时候,大盘其实已经岌岌可危,最后被强行拉回来,上证指数一度涨了30多个点,说明这个事情市场对它的解读就是利好!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而且我相信只要能摁下楼市,这些钱他终归要有个出处,大家记得前几年有一段时间市场里流行——算你狠,将你军,炒各种各样的商品,为什么?因为社会里面的钱太多,楼市摁住不让涨,股市名声太臭没人玩,就造成了很多其他类的商品价格大涨,没有任何原因的大涨,就是因为钱多了,这些钱要有一个地方去,需要一个发泄口!

    这也是为什么猎豹哥坚定的认为牛市没有走完,无论从资金面还是领导意愿看,目前都还只是小荷才露出尖尖角的时候,不要被前段时间两三天大盘的暴跌所吓倒。

    说说大盘,虽然今天有这个“远房”利好,但市场整体上并不买账,折腾了半天也没啥动静,表面上看起来截止收盘三大指数都涨了,其实所有的上涨都是最后20分钟的强行上拉!这真应了一句话: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月初的时候监管层还在苦思冥想如何才能给市场降温,这才几个交易日估计他们都要想如何让“老乡们别走了!”

    两市合计成交量已经不到9000亿,离猎豹哥划定的8000亿红线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市场依旧低迷,我估计监管层又忍不住要出手了,不过这一次应该又是要给大家鼓劲了!继续看好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