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资金面情绪愈发谨慎 短期继续震荡概率较大

    周一两市各大指数整体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早盘低开,一度逼近下方缺口,虽盘中受30日均线支撑,但是随着盘中周期股的进一步走弱和房地产、银行等板块的下行,市场资金面情绪变得愈发谨慎。

    短期继续震荡概率较大
    短期继续震荡概率较大

    深市三大股指也呈现低位震荡运行的格局,虽然指数整体弱势震荡,但是个股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涨跌比接近1:4。但是盘面也不是没有亮点,酿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和次新股表现较为抢眼。随着马上临近十一,市场交投不活跃现象或将更加明显,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次新股、酿酒等涨幅居前,房地产、有色等跌幅靠后。

    随着市场连续的调整,外资近两天也呈现了净流出的状态。今日沪股通净流出18亿,并且机构资金也由净买入转变为净卖出的状态。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连续8天的投放也转为资金的净回笼,对于即将面临的季末,市场资金面将面临较大的冲击,从长、短期Shibor来看,目前均有抬头走高的迹象。另外从融资余额来看,也出现了连续两天减少的态势,一转前期激进的态度。综上所述,在双节来临之际,市场各个方面情绪变得尤为谨慎,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把握难度再次加大,短期继续保持震荡的概率较大。

    技术上看,周一沪深指数小幅低开后,上证指数盘中走出了横向盘整震荡的走势,重心虽有下移但是遇到下方缺口的强支撑,因此仍然属于温和调整状态。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进一步下杀,创业板更是一度跌破了30日均线,止跌迹象不明显。指数震荡调整,有种温水煮青蛙的意味在其中,加之市场参与度降低,成交量也逐步缩小,节前预计仍然以震荡为主。

    源达收评: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弱势震荡运行的格局,早盘各大指数双双低开后,全天维持震荡走低的态势,虽尾盘上证50顽强翻红,但是还是难改市场弱势行情,并使得中小创指数进一步走低。另外随着双节的来临,市场资金面有趋紧的态势,加之今日外资持续的大幅流出,不利于后市的进一步上行,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在市场偏好下降的情况下,可逢低关注防御性板块的低位个股,但是一定不要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