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指数弱势休整 新一轮地产调控政策加码

    大盘指数弱势休整,成交量萎缩。当前的运行特征来看,行情运行仍算平稳。但建议投资者需要关注承接能力相对较弱的情况出现时,抛盘短期加大对市场的负面冲击。地产调控政策加码,地产股领跌。

    大盘指数弱势休整
    大盘指数弱势休整

    虽然目前地产去库存压力相对较少,但由于新一轮地产政策调控加码的预期一旦形成,那么这将可能会对房地产新开工率构成压制,这种情况下将会对中上游相关产业,例如有色、煤炭、钢铁等构成冲击。这或者就是今天周期性行业个股跟随调整的核心逻辑。即供给侧改革与需要侧回落对冲之后,相关个股有进行修正的需要。

    值得关注的是,权重周期股调整的情况下,芯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主题类个股亦跟随调整。这说明在绝对收益者仓位较重的情况下,本身行情亦已经存在调整的需要。因些,当前行情应该算是情绪面由强转弱带动下的技术性调整。而中期的角度来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行情仍受到改革推进、新经济成长确定等因素的支撑。这是我们当前需要强调的。

    整体上来看,当前行情的调整仍是较为温和的,调整空间有限的情况下意味着短期并没有很好的介入安全边际。在短期行情仍存在调整压力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而中期的角度来看,在系统性风险并不明显的情况下,一旦行情出现急跌,则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