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展现偏“鹰派”基调 金融股引领美股周线收涨

    上周,政策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展现出偏“鹰派”基调,这令美国金融股投资者欢呼。在全周的交易中,标普金融股指数涨幅靠前,并提振美股周线小幅收高。根据美联储的预测,今年年底前可能还需要再加息一次。受此影响,外界对该央行在12月加息的预期升温。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截至23日,利率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71.4%,远高于一周前的51.6%。

    美联储展现偏鹰派基调
    美联储展现偏鹰派基调

    利率走高,被认为有利于金融业盈利。受此影响,在上周的交易中,标普500金融股指数累计上扬2.6%,表现仅次于电信服务指数的3.8%。后者包含四个成份股,受行业整合消息推动而走高。

    根据富达投资集团的数据,该公司监测的银行股分项指数全周累计上扬超过3.6%。相对而言,美股三大股指上周的涨幅在0.08%至0.36%不等。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受苹果等个股的跌势拖累而走低。受新机遇冷影响,苹果股价在过去一周跌幅近5%。

    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数据,截至20日的当周,金融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触及8周高位。但美国股票基金再次未能吸引到资金净流入。尽管最近美国股指创下历史新高,散户投资仍然在过去38周内第37次与美股保持距离。

    不过,富国银行投资机构全球股票策略联席主管Stuart Freeman等人认为,更强劲、广泛的全球经济增长应该会支持美国明年的经济增长和股市上涨。该机构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会支撑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营收和每股收益(EPS)分别在明年增长5.5%和7.0%。

    相较于金融股的资金盛宴,美联储的措辞仅给美元带来短暂涨势。在上周五的交易中,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2%,在汇市尾市跌至92.150.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则受益于美元疲弱及因地缘政治风险而起的避险情绪,上周五收于每盎司1297.5美元,涨幅为0.21%。SPDR黄金信托表示,当日其黄金持仓量增加0.45%至856.08吨。

    此外,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发布的报告显示,最近一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为744个,比前一周减少5个,显示美国页岩油厂商有所减产。受此提振,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分别小幅上扬0.2%及0.8%。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8425美元,涨幅为1.39%,收盘价创下一个半月新高。